白蘋|北冥有宇

吃原著巍澜、剧版all澜、吃all北

偶尔会吃吃全职高手cp

喜欢点赞不怎么推荐

所以主页不用担心

请谨慎关注

ky第一次删评,第二次拉黑

【all裴文德|联文】弄裴-6

前文请看:

弄裴1 @写的都是假的

弄裴2 @风移影动

弄裴3 @斥

弄裴4 @被狼叼走了的棒棒骨

弄裴5 @云卷了个卷

下文期待双太太 @双手递上处花

*本篇无肉(重点)

“果然…不管转了几世再过多少年…你还是你啊…”夜尊看着浑身浴血的裴文德,眼里是深不见底的阴沉。法力能修复伤口却不能止痛,在如此情况下还能保持清醒还能不叫出声来,夜尊除了不愧是他之外,也不知道该如何形容了。

裴文德却没有夜尊认为的那么清醒,他似乎在经历什么,或者是在回忆经历过了什么。先是一只兔子,在成精前为天灾所杀。然后是一颗草,死于骑兵铁蹄之下。接着是一棵树,被伐做栋梁之材做了寺庙的柱,最终于战乱被砍去做了柴火……眼前的画面如同走马灯,只让人知道发生了什么却来不及思考。直到……

“师父,这里有一小蛇。”小沙尼在和师父下山化缘的路上,偶遇一条小白蛇。小白蛇被卡在树枝上动弹不得,实在是可怜的紧。本着出家人以慈悲为怀,小沙尼将小白蛇救了下来,期间还被咬了几口好在这条小蛇是没毒的。目送着小蛇远去,小沙尼忍不住问师父:“师父,它会顺利长大吗?”师父捻了捻胡子道:“若能知足常乐,不在这山去望那山高。自能顺顺利利,万事极则必反呐……”小沙尼望向已经看不到小蛇身影的方向,若有所思。

裴文德还没弄清楚画面为何慢下来,记忆又开始跳转。

“本以为只是几个没见识的野和尚,没想到本事不小……罢了罢了,就当本尊还个因缘。下次本尊可不会如此轻易罢手!”白色的身影留下只剩断垣残壁的村庄飞身而去。带头布阵的和尚这才舒下一口气,将堵在喉头的血吐了出来。脚下一软,被同门的师弟扶住才不至于双膝着地。“多谢法海大师,多谢各位大师啊!”村里逃过一劫的村民们争相地表示着感谢,众人婉拒了村民们的谢礼,返身回庙。“师兄那妖怪…”“我们已将他重伤,至少三年两载不能出来做乱。”法海捻了捻佛珠安慰道,但自己的心里却有些不安,这妖怪总让他有种熟悉的感觉。

“大师……你可真狠呐……你我结伴同行十余载,你居然能下如此狠手!”拖着蛇尾的妖怪被困在法障之内,身受重伤。“你是妖,无论你我是何交情,我都定要将你拿下。”已近而立之年的和尚紧握着佛珠,眼底没有一丝动摇。“敢问我做错了什么!你我同行十数载,我可杀过一个无辜之人!”妖怪越来越无法维持人身,不甘的质问安坐之人。“二十年前,那灭村的妖怪,是你罢。”“我那次后身受重伤难道还不足以赎罪吗!”“你休要强词夺理!若我那夜再晚来一步,那客栈的姑娘岂不是被你全部杀光了!”和尚被他一激险些没稳住法障,他合眼敛神决定不再理会那妖的叫唤。“是那些jian人不要脸!她们想在你的饭菜里下药!否则……”他看和尚一副不想理他的样子更加生气了,嘴里也愈发不知轻重。“莫再胡言,那些女子遇着你这灾星丢了性命不说,死后还要受你污蔑,你是吃定了尚存活的几个姑娘都无法醒来辩驳了是吗!”“我不是…不是…你就不能信我一回么!”和尚默念着佛经,任那人之后再如何叫唤也再没等来回应。

金山寺大雨滂沱,已显老态的和尚立于峰顶俯视众生。高耸的雷峰塔屹立在山腰似与山峰齐高,塔前新入门的和尚执着帚在雨里也没停下打扫,一柄红伞悬于半空,为那和尚遮挡大雨。和尚目光远眺,杭州的繁荣在雨天反而更加能体现,商人忙敛货、行人忙落脚丶农人忙喜春雨到。数年前的漫水之灾,早已只在说书人的口头流传了。“师父,徒弟错了吗?”和尚捻着已经圆寂的师父留给自己的佛珠默念。

“法海,你老了。”被锁了三十余年的蛇怪终于在封印最松的月食之夜破关而出,将一方搅得翻天地动。已是还历之年(六十)的法海和尚不得不出关,收拾着个烂摊子。“你被封印这么多年,实力也大不如前了。”“那我倒要看看,已经古朽的你还能不能拿下如今的我!”“我既能封你一次,自能封你第二次”妖怪被和尚一剑挑去了灵丹落慌而逃,和尚也身负重伤,弥留之际修成佛佗,却因身体受损过重不得不投入轮回。

裴文德猛得睁开眼,盯着还专注给自己治伤的夜尊。一只手背到身后偷偷蓄力,裴文德已经可以感受到前世的法力,但是如今的身体还尚不能发挥如此实力,只能……

“你——!”夜尊不可置信地看着被贯穿的左肩,要不是躲得快,现在空一块的便是他的心窝了。夜尊对上裴文德的双眼,心里一颤“你是…法海!”最后两字简直是从夜尊牙缝里挤出来的,他怎么也想不到前世的记忆会在这时候苏醒。

“百年前我用心脉将你的妖丹震碎,本以为已断你修妖之路,如今看来于你并无大碍……也是我将你想的太简单了。”裴文德盘腿而坐,运起法力为自己疗伤,夜尊被他的法障困住,倒也不用怕他出逃或者偷袭。“呵…呵…并无大碍?法海,你可知这五百年!……算了,与你多说有何益,反正自你第一次封印我开始,你便不再信我,而我也不会再对你的铁石心肠抱任何期望!”夜尊开始催动法力,法障上隐隐出现了几道裂痕。裴文德不得不收起术法,执剑向夜尊刺去。夜尊抬起头,赤红的双目瞪着裴文德:“你为何就不肯再信我一次呢!”当下的裴文德虽恢复了前世的记忆和修为,但心境终究远不能及。就是一个微小的犹豫,夜尊便乘势破封而出,裴文德也不过来得及在他受伤的肩上再补上一剑,只能任他逃走了。

“来人呐!皇上他……皇上他驾崩了!!”大监尖锐的叫声打破了皇宫的宁静,裴文德皱起眉头思考着该如何脱离这戒备森严的皇宫,特别如今皇帝刚刚驾崩,守备只会更加严密。

裴文德环视这个屋子,觉得有些眼熟。抬手将桌上的烛台转了几圈,看似厚实的墙壁开了一个足一人侧身而入的缝。这是朱厚照尚是太子时居住的宫殿,儿时两人便是通过这个密道逃出宫外游玩的。斯人已逝,裴文德也不愿去评判他的是非过错,侧身走进了密道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裴大哥,你醒了?来喝粥吧。”裴文德再次醒来时,已是不知道何日的清晨,虽是躺在简陋的茅草炕上,但裴文德却觉得比那些柔榻软帐舒服的多。

自己那日从密道逃出后,法力开始反噬,想来是一下子没能适应如此强大的修为,而为了困住夜尊和疗伤又耗费了大量的法力。但是却又不敢放松,密道出来是城内的一处小树林,不远处便是繁荣的街道,不防备着点,难说不会有不轨之心的人妄图劫财。直到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唤自己的名字“裴大哥…”跌进一个人的怀抱里,熟悉的气息却让自己没有反抗的想法,昏睡了过去。

裴文德润了润喉:“皇帝…”“今天是他的头七。”听了花无谢的回答,裴文德点了点头。“现今的皇帝是兴献王朱佑杬的次子朱厚熜。”花无谢继续将自己所知道的消息告诉裴文德。“那孩子…倒也聪慧,大明的江山交予他也让人放心了。”裴文德勺起一口清粥送进嘴里,清甜的味道甚是可口。“合胃口吗?”花无谢眼里满怀期待地看着裴文德。裴文德笑了笑“你煮的?”

“当然了!怎么样好吃吗?”

“还不错。”

“我天天煮给你吃怎么样?”

“那怕是不出几日便腻了。”

“我又不知会做这个!”

“哦?那我拭目以待。”

时如白驹过隙,转眼而逝。裴文德身上的伤已经好的差不多了,两人也在这偏僻的小村庄过了一季的平常日子。

“真的要走吗?我有点舍不得李大娘的烧饼、王大爷的饺子还有……”花无谢一边收拾着包裹一边絮絮叨叨。

“你可以不走的,要出去闯荡只是我自己的愿望罢了。”

“你都不在这了,我还留着干嘛?况且没了我…你这里……可怎么办呀?”花无谢故意的蹭了蹭那处,一脸坏笑。经过这三个月裴文德也习惯了他的调侃,只是摇摇头继续收拾要带的东西。

“为什么一定要走呢?”

“大丈夫若不志在庙堂那便志在江湖,且这一身修为我也不愿白费,愿能降妖屠魔为民除害。”

“那裴大侠可否带我一个?”

“你都跟上来了,我还能赶你不成?”

“那走吧?”

“走!”

永远黑暗的某处,一人立于溪旁,溪水上倒映着两个策马而奔的身影。一块巨石落入水中打破了美好的一幕“法海……等我……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嗯虽然不重要,但还是忍不住想说

就师父的那句知足常乐是针对夜尊的

但是极则必反是针对法海的

是说法海把人妖善恶弄得太过分明,甚至可以说是极端的认为人即是善,妖即为恶。

当然这是针对法海,至于裴裴是如何的

_(:з」∠)_之后的女娲太太!!交给你们了!!!

我就是这么没良心😂😂😂😂




评论里好多问孩子的……我统一说一下……孩子云太太那章最后不就没了吗?裴裴自捅了呀?至于后面还会不会有孩子,或者这个孩子还有救不?之后的女娲太太们会告诉大家的



评论(32)

热度(112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